青灯不归客

【子川】我可能会改改发到其他地方,老福特什么时候调整好什么时候再回来吧,被挂了无数次,图片也不好使,抱歉(;´༎ຶٹ༎ຶ`)

【子川】再拾年、亏欠14

ooc  设定小川重生


        看着被牵起的手,原本杂乱的思绪渐渐平静,林本川抬头望向走在前面的身影粲然一笑,心里却在琢磨,为什么这个人总是能让自己安心呢?明明自己是哥哥,这次都下定决心要护着他的,到头来还是被人家保护。情绪失落地叹了口气,盯着脚下的地面出神。

  林季子走在前面,也不清楚林本川在想些什么,只觉得这一路他在后面安静的可怕,倏地停下脚步。

    一刹那,猛然反应过来的林本川在快撞到对方之前停住脚步,面露惊讶,不解地看他。

  林季子对上了林本川同样疑惑的眼神,揶揄半天:“那个……你……该不会真的相信那家伙刚刚的话吧?”

  林本川一愣,什么意思?

  看林本川的反应,林季子慌忙解释:“我跟你保证,我不是私生子,我有……”

说到这,他停顿了几秒。林本川这才明白过来,先他开口:

  “没。”

  这回换林季子诧异地盯着对方,等他接着说下去。

  “没信他,我知道。”

  “那你刚刚不说话,我以为你信了那家伙鬼话。”林季子面色好转。

  林本川喃喃道:“刚才就是,在想别的。”又接着抬高声音“快走吧,Jamari在家该等着急了。”

  林季子的连连点头,二人并肩向校外走去。

  休息日里,林季子德语进步不少,全天的课程也改成了半日,钢琴课也没有落下。林本川没他那么忙,却也没什么心思享受休闲时光,他再次约了Edel医生。

  周末下午,林本川坐车到了美茵河边的小楼,时隔一周,楼下破败的咖啡馆重新做了装潢,林本川隔着巨大的玻璃观察室内,装修做的很是精致,设计偏自然风,用料多为亚麻色,整体感觉舒适安逸,里面的装修工人正在用原木拼装架子,通往楼上的楼梯做成了旋转式,从楼上垂下一圈的藤蔓,二三楼的阳台边还摆放了不少绿植。

        林本川暗自决定,等装修好过来欣赏一番,就看见旋转楼梯上下来一人年轻人,身材高大,腿部修长,黑色衬衫搭配深色休闲裤,衬衫袖口卷起,干净利落。就见那人走到施工工人旁边,挥手打着招呼,正在好奇,那人正巧转过身,林本川才发现是Kidd。

        对方也瞧见他,却看向林本川蹙眉思索。林本川远远点头算是打了招呼,再看Kidd的反应似乎想起来了,屋内的他对旁边的人说了几句话,便走了出来。

  “是你啊,来找Edel?怎么不上楼?”

  看着他靠近,林本川上次那种熟悉的感觉又蔓延开来,总觉得之前见过这张面孔,肯定不是在医生这里。

  “啊,我就要上去,就是好奇这里这么快装修了。”

  Kidd一笑,挥手指了指:“你说这间咖啡馆吗?我看他闲着也是闲着就买下来了,继续开,再售卖些甜品。你不知道,楼上那个医生特别娇气,喝什么咖啡吃什么甜点都要特定的,有的时候助手来不及准备,或者味道不对能跟你矫情一整天。”说着,还一只手捂在嘴边,放低了声音“比公主还难伺候。”林本川听着忍不住笑了出来,Kidd也跟着笑个不停。

  “你放心,他可不敢跟你们这样,从始至终受苦的就我一个。”说着,Kidd拍了拍自己的胸脯,又换上了受害者般惨痛的表情。

  林本川想说点什么表示安慰,正巧里面的工人有施工问题出来找他,Kidd让他先上楼,转身跟工人回去了。

  望了一眼四楼的窗户,林本川没过多停留,走进楼内,奔向Edel的心理咨询室。

  推开门,Edel医生正靠在办公桌后面窗边,端着咖啡看着手里的文件,见林本川进来,立即放下东西迎了过来。

  “来了。”Edel笑着打招呼。

  林本川点点头,向老地方走去,眼神扫过刚刚Edel端着的杯子,不禁想起了楼下忙碌的人。

  “今天心情不错。”林本川刚坐下,Edel开口道:“看你这样子,是不是……我知道了,碰见他了对不对,是不是说我什么坏话了。”

  Edel无奈地笑着,林本川先是一愣,紧接着又摇头:“没,就是有些惊讶,Kidd先生居然买下了楼下咖啡馆,这边生意好像不如对岸。不过,想必Kidd先生也不是为了挣钱才买的。”这栋楼附近的人流量不大,游客也很少到这边来,环境安静惬意,做心理咨询室是很适合,可做生意就有些吃力了 不然上一家也不至于倒闭。

  “你看的对,我也劝不住,他愿意花钱就随他去吧。”Edel释然一笑,换了个坐姿开口“说说你吧,开学如何?”

  听到开学,林本川脑海里瞬间闪过Markus的脸,面色急转呼吸一滞。

  Edel敏锐地捕捉到林本川的变化,认真道:“跟我讲讲,这五天你过得怎么样,”

  “不太好,Markus转到我的学校,还跟我一个班级。”林本川叹气道。

  “Markus?小学那个欺负你的那群人的老大?”

  林本川点点头,把从开学第一天见到Markus开始到前天放学被威胁,悉数讲给Edel。Edel听着表情逐渐严肃起来。

等待林本川叙述完,才稍稍缓和了一下情绪,问道:

  “我给你的药吃了多少。”

  林本川从随身带着的包里取出药瓶和胶囊,摆放到两人面前的桌子上,“开学第一天我太紧张了,吃的比较多……后来四天都是正常的药量。”

  Edel挨个药查看,手突然一顿,抬眼看向他。

  “最近睡眠怎么样,还做噩梦吗?”

  “……”

  林本川细细思索,五天的记忆里,似乎就是开学那天回去的车上做了一个噩梦,还被林季子打断了。“没,最近我睡眠还可以。”

  “周五晚上呢?”

  “没有。”林本川再次肯定。

  Edel松了口气,“看来真的有好转,是Jed陪着你吗?”

“……”

  林本川耳尖微红,点头错开Edel的视线:“嗯,他比较喜欢粘着我,赶也赶不走。”其实也没真的撵过他。

  “上次我给你拿的都是轻度患者用的药,看你最近的情况,虽然有情绪波动却都控制住了。”听Edel医生说着,林本川也在回想。“你自己也发现了吧,自从Jed到来,你很少再跟我提做噩梦的事。

  方便的话你们可以多出去走走,散散心,不要总是困住自己,其实你可以走出来的。”

  鼓励的话响在耳边,林本川听得出神,一直以来他都是靠着林季子,上辈子唯唯诺诺,早就弃了自己。可是这次听到同样的对话,林本川却想着,试一试。

  Edel医生在一旁观察着林本川每一次的神态变化,看到对方有些许反应,立即说道:“这次我们还要做一次催眠,别想太多,接下来交给我。”

  长达四十分钟的催眠里,Edel医生逐步的语言渗透,想要慢慢帮他重拾自信。

  等林本川转醒,已经是一个小时后了。Edel正在写着什么,看他起身,笑着说道:“恭喜,进步很大。”

  “谢谢。”

  “客气,不过更应该谢谢你那个弟弟,你在催眠的时候,念的最多的就是Jed,能有这么一个人支撑着你,你也要努力。”

  林本川会心一笑,瞄了一眼时钟,忽热想到,这个时间林季子钢琴课应该也上完了。

  Edel调侃道:“想走就走吧,药别忘了带。”

  被戳中心思的林本川再度红了脸,收好东西跟Edel医生告别。

  楼外,林本川看了眼正在忙碌的Kidd没去打扰,径直走到车边,保镖伸手打开车门,却迟迟没等到林本川上车。林本川站在车门边看着后座出神,保镖也不好提醒。

  只见他突然转过头,向着停在不远处的商务车,大步走去。行至车边,抬手敲了敲副驾驶室的玻璃。

  车窗降下,一个眼戴墨镜手拿对讲机的人出现在眼前,这是保镖们的指挥兼队长。

看见林本川的突然出现,对方很是不解。“您有什么要交代的?”

  “有。”林本川贴近道“帮我做件事。”

评论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