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灯不归客

【子川】我可能会改改发到其他地方,老福特什么时候调整好什么时候再回来吧,被挂了无数次,图片也不好使,抱歉(;´༎ຶٹ༎ຶ`)

【子川】再拾年、亏欠17(补发)

ooc   设定小川重生

        原本想假装睡觉骗林本川,却在药物的作用下真的就这么睡着了,再次醒来时,已是浮云渐暗,暮色四合。

  肚子在不断抗议,林季子咬牙从床上坐起来,掀起前襟不由得皱了眉头,胸前的淤青颜色变深,皮肤有种灼烧的刺痛感,林季子长舒一口气,心里嘀咕,这印子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下去。

  踩上鞋子出了房门,走到拐角处,楼下的饭香已经飘进了林季子的鼻子里,顿时大喜,心道这味道肯定不是那个难吃的德国病号饭。

  缓慢地走下去,行到一半就看见客厅里,林本川坐在沙发上盯着什么东西出神,他正疑惑,Jamari从厨房走了出来,一眼就看下楼的林季子。

  “Jed醒了,给你做了你爱吃的,快过来。”

  林季子赶忙答应,又看向林本川的方向,用手指了指,“哥哥在干嘛呢?”

  Jamari撇撇嘴,“不清楚,队长送来一个东西,他坐在那里看了一下午,一动不动,连口水都没喝。”拍了拍林季子肩膀,“去叫他过来吃饭,你说话比较管用。”

  二人相视一笑,林季子向林本川走了过去。“哥哥,你在看什么。”

  林本川闻声身形一抖,立即回过神来,“嗯?哦……没什么,一些资料而已。”

  林季子将信将疑,笑着去拉扯他:“先别看了,过来吃饭。”

  “等等……”林本川坐着没动,“你先去,我把东西先放起来就过去。”

  “好吧。”

  林季子早已饿的前胸贴后背,没再跟林本川拉扯,自己先回餐桌填肚子了。林本川将Kidd的资料藏好,确认再三才跑去陪林季子吃饭。

  饭后,林季子吃过药又回了楼上,以林本川对他的了解,这个时间肯定在准备洗澡,林本川望了一眼正在收拾餐桌的Jamari,询问备用钥匙的位置,拿起钥匙便上了楼。

  拧开的水龙头正不断往浴缸注入温水,水流声响掩盖了钥匙转动的声音,林季子刚脱下短裤,正准备咬牙脱上衣的时候,一旁的门突然开了一个小缝,接着被缓缓打开,林本川依靠在门边,一手推着门的姿势看着林季子。

  后者先是一愣,两只手还维持着脱衣服的动作,看清来人立刻变得惊慌失措,说话也磕磕绊绊:“啊!哥你…你……怎么进来的!”

  林本川没理他,径直走了过去,林季子仓皇地向后退了几步,嘴里开着玩笑,“哥哥,还好我是个男生,我要是个女孩看你还敢不敢闯进来!”

  他见林本川还是一脸严肃,眼珠一转,戏谑道:“你闯进来干嘛?要跟我一起洗吗?”

  林本川听完面无表情,转身向门口走去,林季子奸计得逞,刚要庆幸自己受伤的事情没被发现,就看见行至门口的林本川关上了浴室的门,还重新下了锁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林季子心中懊悔不已。

  “哥哥,我跟你开玩笑的,你别当真啊!”林季子用最后的倔强叫嚷着。

  浴缸里的水声渐渐弱了下来,林本川走过去关掉水龙头,轻声道:“别瞒着我了,我已经都知道了。”回头望向在一旁傻站着的人,“你现在是不是连衣服都很难脱下来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  沉默良久,林季子站直立正,梗着脖子,“谁说的?你出去我就脱,你……在我旁边我不好意思。”

  林本川淡淡一笑,靠坐在浴缸边缘,抱着手臂,“你这话鬼都不信。”林本川其实想说,你什么样子我没见过,思索再三还是算了。

  “过来。”冲林季子勾勾手。

  明白今天无论如何也躲不过去了,林季子朝着对方慢慢往前挪着步子,垂头丧气地站在离他一步远的位置。林本川直起身,深吸了一口气去抓林季子衣服下摆,林季子乖巧地将手臂退进衣服里,等着对方帮忙。林本川握住衣摆两侧,手臂顺势向上一抬,轻轻松松将衣服拽了下来。

  浴室暖光下,林本川衣服还抓在手里,眼睛便扫到林季子身上,瘦小薄弱的胸膛上,挂着两块拳头大的黑紫色淤青,外圈大片殷红,丑陋的印记的刺激着林本川的神经,恍惚间,自己的胸口也跟着一痛。

        不知是不是浴室水汽过多,林本川感觉视线变得模糊起来。

  用力眨了眨眼,林本川尽量平缓语气问:“除了这里还有吗?”

  林季子偷偷瞥了林本川一眼,慢慢转过身来,只见整个背部,伤痕遍布,大大小小的斑块一样的印子黑红发紫。林本川终是忍不住哭了出来,他赶忙用手捂住嘴。

  静默许久,林本川抹掉脸上的泪水,他从来没像现在这样厌恶一个人——Markus。尽管曾遭受过他的欺凌,林本川只觉得是自己不够强大,性格软弱,活该被欺负,从未想过去报复这些人。重活一次也只想珍惜这短暂的十年,可这幸福时光的代价是毁掉林季子,林本川做不到,他明白,是时候要做点什么了。

  林本川抚上林季子的肩膀让他转过身来,看着眼圈发红的林本川,林季子立即安慰道:“我没事,真的,就是看着吓人,你别……”

  话还没说完,就被林本川揽着肩膀拥抱在怀里,轻柔林季子脖颈处的发梢,喃喃自语,“对不起……”

  声音过于轻,林季子也没有听清,心中满是疑惑。

  “水快凉了,进去吧,我帮你洗。”

  背对着他坐在浴缸里,林本川用手往背上浇着水,手指顺着脊梁滑下,指尖轻轻触碰背上的几处淤青,内心酸涩。想起那天林季子消失的那段时间,和校门外Markus和一群人打伞出来的场景,那时自己心里不安,早应该陪着林季子一同去的,怎么就让他一个人走了,明知道这段时间Markus在背后搞事情。

  就在林本川自责的时候,背对他的林季子突然开口。

  “哥哥,能问你件事吗?”

  林本川手上一顿,大概猜出他要问些什么,只嗯了一声。

  只见他微微一侧头,抿了抿嘴,“Markus他曾经做过什么……为什么会找你麻烦?”

  林本川面沉如水,目光闪动却久久不语。

  林季子问出来也没想过他会真的回答,依旧洗着澡,给林本川充分的时间考虑,就在他以为林本川不会再说话的时候,他开口了……

  “都不是什么光彩的事,无非就是被他和他带着的那群狐朋狗友欺负而已。”说着,林本川叹了口气。

  林季子小心翼翼地问:“那他们对你做了什么?”

  林本川收回手,坐在浴缸边看着林季子的背影,“你真想知道?”

  对方点点头,

  虽然Edel医生总是说,找人倾诉会对病情有所帮助,可倾诉对象是林季子时,林本川却一直在犹豫。一方面他希望林季子这辈子过得幸福,另一方面他觉得这次自己能调节好,可林季子问了,林本川又不想瞒着他。无论何时,对于林季子,林本川总会不由自主去信任他,所以,只要他想知道,林本川肯定不会隐瞒。

  “小学三年级,那是第一次被他们欺负,我出去一趟回来,我的书啊、笔啊,被他们从楼上丢下去,作业也被撕了,班里同学没有帮忙的,全都在看热闹。从那以后我就不敢随便离开座位了,即便去洗手间也把书包带着,就是没想到,他们后来干脆把桌子也给拿走了。”林本川无奈苦笑,看林季子侧身张嘴似乎要问什么。

  “你想问老师?”

        林季子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Markus你知道,他是带头的人,听说他爸很厉害,学校里几乎没人敢管他,老师自然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再有……我是外地人,歧视这种行为由来已久。

  我不断隐忍,以为他们感到乏味就会罢休,没想到他们变本加厉……有天放学,我被几个人,硬拖进学校废弃的一个厕所里,那次我怕了,拼尽全力打了其中一个人,那是我第一次反抗,可是……他们人多,我还是被擒住了。”

  林本川感觉到自己声音在发颤,勉强顿了顿,合上双眼。

  被打了一拳的男生气不过,看着众人控制住林本川,紧接着上去补了两脚,嘴里骂骂咧咧,“……打我你得付出代价,你们别愣着,动手啊!”

  拳脚铺天盖地地袭来,如数打到林本川身上,林本川咬牙受着,有几脚踹到腹部,顿时胃里一阵翻腾,几乎要吐出来。

  这时一个望风的男生闪身进来,鬼鬼祟祟道:“唉唉唉!我看见有人过来啦,你们小点声。”说完又跑了回去。

  林本川恍惚间听到这句话,孤注一掷的想赌一把,他用尽全身力气大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救命,救……唔。”旁边的人眼疾手快,立刻捂住林本川的嘴,被打的男生听他一喊,脸色更是不悦,又抬起一脚猛地踹向林本川,那一脚力气极大,只听咚的一声,众人都没扶住,硬生生把林本川踹到墙脚,林本川后脑受到撞击,一阵眩晕感觉要失去意识,身体滑到地上本能地蜷缩成团捂着肚子,额前的发丝已经被汗水打湿,整个人疼的直冒汗。

  “轻点,弄死了没得玩了。”Markus靠着洗手台,抱着手臂,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。

  “我看他们这种人命硬,就跟蟑螂一样哈哈哈哈。”旁边一人道。

  “蟑螂就应该丢进下水道,给他拖进去。”另一个说完,就有人上前,一把楸起还在痉挛的林本川,将他拖进卫生间的隔间。

  感知到危险,林本川努力让自己清醒,恍惚间还去扒着门边,却被不知道什么东西狠砸了一下手指,他连疼都没喊出来便脱了手,整个人被丢了进去。面对恐惧和疼痛,林本川不知不觉间脸上挂满了泪水,看见眼泪,那几个人笑的更开心了。

  “别闹了,一会儿老师过来了。”Markus旁边一个胆小的男生说。

  “老师来了怕什么!有Markus呢。”

  “……你们干坏事想让我来担责任是吗?”

  “没有没有,您不是有背景嘛!要不……您也踹一脚出出气?”

  “太脏,我的鞋新买的。”

  “脏没事,接桶水,咱们帮他洗洗。”说完,已经有人拿着旁边清洁用的脏桶去接水了。

  “洗澡得把衣服脱了才能洗干净,来来,咱们帮他一把……”

  后面的事情林本川记不清了,Edel医生说是受刺激太大导致的,是一种自我保护,他曾经用脱敏疗法和催眠让林本川去回想那天发生的事情,可尝试了几次,Edel医生放弃了,他曾说林本川的自我保护过于极端,他这种强行回忆会适得其反。关于那天之后的事情,林本川只记得他是被一个老师带出去的,那时候已经过去两个小时了,司机一个人在学校找了许久,无奈求助老师,老师却告诉司机他最近学习下降,被留在班级补课了……

  那一刻,林本川就有一个念头,他要尽早离开这里。

  “所以我中学挑了一个比较远的学校,不是很有名气,但是那里的环境和同学都比之前好很多,可是现在……水已经凉了,再泡下去你又该发烧了。”

  林季子听话地站起来,林本川拿过浴巾裹住他。

  “你被欺负?爸爸知道吗?”

  林本川轻柔地给他擦拭身上的水,淡淡一笑摇了摇头,良久才开口道:“可能知道,也可能不知道。”

  “你从来没跟其他人说过?”林季子惊讶道。

  “有,Edel医生,他算是唯一一个知道所有事情的人。”

  哗啦。

  林季子突然转过身,还残留着水珠的一双手覆在了林本川的手上,带着一股滚烫的热流紧紧贴着。

  少年的目光熠熠生辉,嘴角向上粲然微笑。

  “你还有我啊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