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灯不归客

【子川】我可能会改改发到其他地方,老福特什么时候调整好什么时候再回来吧,被挂了无数次,图片也不好使,抱歉(;´༎ຶٹ༎ຶ`)

【子川】再拾年、亏欠19

ooc 小川重生


  午休时间。

  林季子坐在餐桌旁打着游戏,林本川瞄了一眼,解谜类的,看样子像是卡关了,帮着研究半天也没看懂,见他又玩的入迷,就没打扰林季子准备自己去选午饭。

  起身走到选菜区,给林季子挑了一份平时爱吃的面食,正纠结自己吃什么的时候,从后面突然窜出一人,狠狠撞了他一下。

  原本就在想事情的林本川站立不稳,险些把手中的面洒到地上,还好及时稳住身形,但摇摇晃晃的汤汁最终也没控制住,溅到了手上,慌忙从柜台上抽出纸巾擦拭污渍。

        心情极差的林本川蹙眉抬眼,瞥向撞他的人,一见那人脸上熟悉的讥笑,林本川心中的怒火消去三分,嘴上却不留情面。

  “Markus,你家长没教过你撞了人要道歉吗?”

  Markus抱着手臂看向林本川,摆明是过来找茬的,“你算人?”

  中午的人越来越多,站在餐区对峙的两个人变得格外明显,平时两人氛围就有些奇怪,现下众人开始纷纷揣测起来。

  林季子听到旁边人的低语,这才发觉出事了,一抬眼就看见林本川端着托盘凑到Markus耳侧小声说了句什么,之后,Markus表情瞬间变了。

  好奇的目光越聚越多,林本川丝毫不去理会一脸铁青的Markus,转身径直向林季子走来,越过林本川的肩头,林季子看见Markus强忍着怒气攥紧拳头,似乎下一秒就会冲上来,还没等林季子做出反应,Markus动了。

  他转头狠狠瞪着林本川的背影,一步两步追了上去,林季子见状立即从座位弹起,想冲过去时已经来不及了,周围的人也忍不住惊呼,林季子刚一张嘴,一个声音在屋内炸开。

  “在干什么!”

  洪亮的嗓音中气十足,懵懵懂懂的林本川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忍不住看向来人,是一位高年级任课老师,身形健硕,白皮肤浅色头发,审视的目光扫在林本川和Markus身上,林本川这才注意到身后的人。

  周围人作鸟兽散,哪位老师见没出什么事,也跟着走开了,眼睛却时不时瞟向林本川他们。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三人面面相觑,僵持几秒后Markus提前退出,临走时还对林本川不怀好意地笑了一下。

  回到座位,林本川把餐送到林季子面,安慰道:“吃吧,没事。”

  看他还一副无所谓的模样,林季子不禁诧异,“还没事?你知不知道刚才差一点那拳头就落你身上了!你惹他干嘛,最近你不都躲着他吗?你还叫我不去招他,怎么你自己……”

  “吃吧!废话那么多。”林本川笑着把勺子塞进林季子的手里,“放心,我自有分寸。”

  “你……”

  “呀!刚刚就光顾着给你买饭,我的都忘了。”说着又站了起来,转身往回走去。

  余光瞥见不远处Markus投来的目光,林本川不禁笑了起来。

  Markus做梦也没想到,那日之后,林本川像是变了一个人,只要遇见,林本川总会想尽办法激怒自己,而且因为之前传播林季子是私生子的谣言,Markus又被领导叫去温柔且委婉地批评教育一番,这让Markus更加想治一治林本川。

  而另一边的林本川,对于惹怒Markus的事乐此不疲,他也发现一个规律,只要Markus想报复自己,立刻就会有人出来制止打断,几乎跟上次在餐厅发生的情况差不多。时间拿捏的相当准,人物从校长教师到保洁人员几乎都出现过,这也是Markus久久不能得手的原因。

  这段时间最无辜的就数林季子,一方面搞不懂林本川要干什么,一方面是面对Markus时不时的恐吓,林季子只好每一次拼命护在林本川身前,而且每次都是心惊胆战。

  两个星期后,总算有人沉不住气了。

  保镖队长站在书房的桌子对面看着林本川,“您这样解决不了任何问题。”

  “问题?什么问题?”林本川头也不抬,专注作业。

  队长一改之前的硬气,像哄孩子一样安慰道:“我们的任务就是这一年内保证您的安全,我们也一定会做到,但是您说的那件事确实不在我们的能力范围内,而且您这样故意惹怒对方,会让我们很难办……”

  “你们的实力我相信,不过你说的难办,难道不是因为那人是曾经老东家才不好去办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  等了半天不见对方回话,林本川抬起头望向木头一样面无表情的保镖队长。

  双方僵持不下,林本川放下手中的笔向后靠去,一副放松的姿态,“我没什么其他要求,只有一点,不管父亲跟你说了什么,Jed是我弟弟,你既然没能力阻止不了某些人,那就尽力保护好他。如果你们能做到,我保证,不再给你们工作添麻烦。”

  说完,林本川摊手一笑,等待对方回答。

  作为一个对双方都有利的条件,保镖队长最终只得同意,又声情并茂的做出承诺。

  当Erich再次来到别墅“补课”时,林本川交代着最近的情况。

  “从你让我惹怒Markus开始到现在,功效显著,最近看他吃瘪的样子真是大快人心!”林本川害怕被隔壁房间的林季子听到,故意压低声音却抑制不住兴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就不怕?”Erich好奇道。

        良久,林本川低眉浅笑,“要是在以前……我肯定会怕的,现在不一样。”  

  在对面的Erich没做多想,拿出一张平面图展开铺在面前桌子上,林本川目光注视着图纸,仔细辨别,发现这正是学校的平面图,上面各处都标注的格外清晰。

  Erich指着图上一处,“通过一段时间观察,办公楼与实验楼中间有个比较隐秘的位置,你之前也应该见过,不过我在里面发现了一些有趣的东西。”Erich说着顿了一下,“而从这里左转就是体育馆,我需要你从体育馆这里,把他们引到这个位置,当然我会全程录像,这样才管用。而且他们藏匿的东西,需要你的手曝光出来。”

  死死盯着图上的位置,林本川在脑海中做着路线规划,Erich的声音再度响起,“我知道过程有些困难,但这是目前最快最有效的治他于死地的办法。”

  林本川点头表示同意,“这次机会难得,你放心,我有准备。”

  送走Erich,林本川坐在阳台思绪又飘走了。Erich的计划他没有告知林季子,私心不想再让林季子涉险。不禁想起前世,虽然没有Markus这个棘手的人,但几乎也是没安宁过,直到上了高年级才有所好转。而更大的原因是林季子在学校有了一定程度的话语权,学习是数一数二的,打架狠起来也没人斗得过他,他是怎么背负这一切的,林本川从来不敢细想。

        傍晚的天空没了云层,暗沉沉一片,空气里尽是潮湿的泥土味,许是有一场不小的雨。

  咚咚!

  书房门被敲响,林本川转过头去,就看见林季子心事重重的立在门外。

  一见是他,林本川烦乱的思绪立刻消散,伸手叫他过来,看林季子慢慢靠近,表情依旧郁郁寡欢,忍不住询问。

  “找我有事?”

  林季子也不说话,走到林本川面前贴着他的腿顺势跟他挤在一处。原本一张宽大的椅子瞬间变得拥挤起来,林本川这才发觉,林季子最近好像长高了,明明之前还比自己矮半个头,搂着感觉都是骨头,现在两人仅仅贴着,林本川觉得自己要被他给压的喘不上气来了。

  “你……”

  看他模样,又不忍心将他踢下去,被压的实在难受的林本川刚要抗议一下,旁边的人又动了起来。

  感觉到林本川在憋着气,林季子起找了个两人都舒适的姿势,缓缓靠在林本川身上,这才松出一口气,立马换上得逞的笑容。

  “舒服……让我靠一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林本川失笑,“嗯,好……”

  一只手被林季子紧紧攒在怀里,大拇指时不时在手背上划过,林本川眼睛紧紧盯着靠在身上的人,忍不住低头吻着对方的头顶,良久才抬起头,跟着向后倒去靠在椅子上。

  最后一丝光亮完全淹没,头顶传来均匀的呼吸声,林季子悄无声息地睁开眼睛微微抬头,注视着已经睡熟的林本川,眼中是化不开的浓雾。

  

  

评论(3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